蓝梅圆子(咸鱼ver.)

阴晴不定废话多,混乱邪恶杂食人。本质是咕咕鸽+bg&cb战士+万年中二病+吃瓜乐子人,写文实属人菜瘾大所以是纯图一乐啦,画图仅限课业任务也就是画不来二次元的(我也想啊
伙计们加ns好友吗?sw:2136-8530-2434

BW私设背景/透共友情向/电波短篇《关于喝酒这点小事》

@somethingsweet

在看到你的透共文后自己也尝试写了一篇回应(≧▽≦)/虽然文风很不稳定orz今天意外有时间码字于是赶紧把手稿发出来了,不过还是很不自信……但总是要试试看对吧(笑)

私设背景的透共,友谊向。简单介绍下我的私设,其实就是以sp主人公为蓝本进行借用或加工,同时参照p站常见设定、游戏和动画里的某些要素杂糅形成的产物,详细的设定今后有时间会发,笔稿方面因为前前后后修改过不少次变得很杂乱,所以整理很麻烦╮(╯﹏╰)╭虽说这一篇的阅读应该是没有太大的障碍的,但还是放几点说明好了(觉得麻烦跳过也成):

①双龙市分为黑白两个城区,黑城区即游戏中的黑之都市,白城区即白2中的双龙市。另提,白之森林在私设里被称为白之树海,是另外单独存在的区域。李锡尔河与塞科罗河是发源于白之树海两端的两条合众主要的河流,前者穿过村庄桥、奇迹大桥与天箭大桥,后者穿过圆筒桥与帆巴吊桥。虽然游戏地图上两条河是不流经双龙市的,但毕竟是私设orz


②透也出身设定为双龙市黑城区,有过一段并不好过的童年。鸣(メイ,就是芽衣)是比他小两岁的妹妹,因为某些原因,他在10岁时与妹妹和母亲分离,被夏卡收养,艾莉丝是他的义妹。另提,透子是鹿子镇出身,和sp的White一样是演艺事务所的社长,两年后兼任PokeWood的策划经理以及加盟大道的老板(经理是共平,是她的下属),详细以后介绍。

③透也是白之英雄,和sp的Black一样在两年前和雷西拉姆一起变成了光明之石,回归过程暂不提,现在雷西是在他的体内存在着,本篇开头对于体温和瞳色的描写体现了这一点。性格和Black出入较大。和赤、智是堂兄弟,算上鸣,四人是波导勇者血脉。

透子家世暂不提,性格方面和White较为相似,但要比后者稍稍更强势一点,真·女汉子。两人经历与sp的BW大体一致,有部分出入暂不提。

④共平的身份和sp的Lack-two一样是国际刑警,性格在高冷和软萌两种选择中做了折中处理,简单来说就是不符年龄的冷彻之下留有少年本性。神奥出身,家世暂不提。

⑤其它背景及人物设定暂不提(喂)。

未成年人不得喝酒!!(○` 3′○)

在这里献丑了,希望各位食用愉快(鞠躬)

〓〓〓〓〓〓〓〓〓〓〓〓〓〓〓〓〓〓〓

豪华游轮「圣女梅乐蒂号」在夜色中拉响她的汽笛,“呜呜”的低鸣声在深冬僵滞得仿佛冰结的空气中消融开一片深沉的暖意。庞大的钢铁身躯缓缓离开了双龙市黑城区南部的码头,顺着这条李锡尔河向着位于下游入海口的飞云市码头的4号港口驶去。

他眯起双眼,那座罪恶都市连同它的一切,那些嘈乱纷杂的乐声和变幻陆离的灯光都在离他远去,在瞳孔深处映照出的缩影越来越小,最终只剩下那浓的化不开的黑。一丝幽蓝色的微光鬼火一般在眼底一闪而逝。一点雪花无声地落上后颈,又因那惊人的体温在瞬间化为一缕微弱的蒸汽消散在空气中。他全然不觉。仰头,有更多细小的雪花纷纷落下,有的消融在他的眼睫之上,他不由得眨了眨眼。

举杯,无色的冰冷液体灌进口腔倾入腹中。

...没有预想中火球在胃里翻滚的灼烧感觉。他有些困惑地低头去嗅那杯他以为是酒的东西。

“社长提前交代过我了,说不让你私自喝酒。”

身后传来某个平静清冽的声音。他回头,比他小两岁的少年国际刑警走上甲板:

“再说你也不过才16岁,透也前辈。”

他耸肩,开口道:“居然用冰水掉包...就不能往里面多挤个柠檬进去么。”嗓音低沉沙哑,“话说你手上那杯是什么?”他朝对方拿着的高脚杯扬了扬下颚。

“这个嘛...是真品。”对方不符年龄的冷峻面容上浮现出一抹狡黠的笑意,总算是有了几分少年人的模样。他二话不说伸手去夺,却被对方以精巧的动作轻松躲开,而那杯中酒液却不曾有一星半点洒出。

“...给我,共平。”透也不满地扁扁嘴。

“前辈你是抢不过我的。”共平没有掩饰榛仁色眼眸中的得意,嬉笑着调侃了他一句,“简直就像是讨要糖果吃的小孩子——”

他瞪了对方一眼,不禁开始思考起眼前这厮于这半年间潜伏在桧扇市的宝可梦学校之时,是否也是以这副轻浮模样示人并同时骗取他妹妹的信任。在他正准备新帐旧账一起算时,对方却像是算准了他要发作的时机一样,将酒杯往他面前一递:“给。”

透也挑眉,暂时决定先将那点事抛到脑后。他接过来:

“哟,怎么又突然肯给了——透子不是不让么?”话虽这么说,他却是在确认气味是酒没错之后,没有一丝迟疑地端起杯子往嘴里送了一口,久违的火燎燎的刺激感灼烧着口腔。他满足地舔舔嘴角。

“偶尔来一点也不坏,再说别让她知道就行了。——你这是干嘛?”共平指了指他递过来的酒杯,语气中有几分惊讶,“这就喝够了?”

“才怪。”他朝对方晃了晃那杯酒液,“我是问你,要不要也来点?”

“...还教唆别的未成年人喝酒,你是酒吧里的老酒鬼么。”他的后辈嘟囔了一句,在他忍俊不禁的同时接过杯子,很讲究地在他没有喝过的一侧啜了一口。

“原来你还介意这个啊,我倒还真不在乎。”

“我没介意和一个男人喝同一杯酒就算不错了好么。”对方白了他一眼。

他摊手,在拿回来的同时又不由分说将自己原来装有冰水的杯子往对方手里一塞,竟也没有受到任何反抗或者抱怨。

“说起来,你酒量如何?”他随意找了个话头,将对话继续下去。

“反正不坏。”一个让人怀疑是否是职业病使然的模糊回答,但接下来对方却是主动将话题进一步发展,“我训练过,但一般私下不太喝。我不太喜欢酒,但更不喜欢喝醉的感觉,哪怕只是微醺。”

透也没有立即接话,而是和后辈目光交接,望进对方的瞳孔深处去,像是要看出点什么东西来,但很快他便干脆地放弃了。

“反正对于我,‘偶尔来一点也不坏,再说别让她知道就行了’。”他以稀松散漫的口吻重复了一遍对方不久前刚说过的话,移开目光再次向海面眺望,不过这次是朝着去路的方向。

共平默默地望着他。

突然,他将手中酒杯一倾,酒液尽数洒落大海,空气中留下一丝若有若无的酒精气味。

“...喂。”共平刚想出声责备,但看着他雕塑般静穆冷漠的侧脸,却莫名什么话也说不上来了。两人一时沉默。

他保持着那个扬手的姿势有一会儿。半晌,他朝共平转过身来,脸上却是换回了平日慵懒随意的笑容:

“你不是不喜欢么?这是赔罪。”

共平一怔,随后无奈地叹了口气:“好啦,我更正我的说法。”

他眨了眨眼。

“其实有时和你喝上一杯也很好啊,我并不讨厌。透也前辈。”

听罢,他像个诡计得逞的孩子一样开怀大笑起来。

“不过说来透子是怎么知道今天我会找酒喝的?按说事实上我从未在她面前喝过,也并没有什么喝酒的习惯。”

“啊,这个嘛...”

......

“——直觉啦直觉,真当我几年职场生涯是白混的么。”

透子倚在栏杆上双手托腮,从二楼向下看着甲板上两个少年说说笑笑,不由得自己也笑了起来。海风吹起她巧克力色的长发,脖颈上掠过一丝寒意。她拢起围巾,朝手心呵出一口气。

想起他出发前向着黑城区的街道投去的最后一瞥,黑曜石一样的眼瞳里淬出的清冽光芒里,竟是沉淀了那么多那么多的思绪和感情。他的目光短暂却又深远,带着她所不能了解的神秘。

自己有一天,也可以去了解这些、走进他的世界吗?

虽然认识的时间也不算短了,可他的身上总是带着某些令她好奇的未知,随着认识的不断深入,这些未知却是没有丝毫减少的趋势。——这个人就像一本读也读不完、但永远引人入胜的书。

“早知道这事就交给鸣酱来做好了,交给共平根本没用...”她嘟哝着,然后又看了看那边正在和后辈聊得正起劲的他,“不过男孩子之间的友谊啊,真是令人羡慕呐。”

(Fin.)



评论(4)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