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梅圆子(咸鱼ver.)

阴晴不定废话多,混乱邪恶杂食人。本质是咕咕鸽+bg&cb战士+万年中二病+吃瓜乐子人,写文实属人菜瘾大所以是纯图一乐啦,画图仅限课业任务也就是画不来二次元的(我也想啊
伙计们加ns好友吗?sw:2136-8530-2434

Dialga's Fight To the Finish! - Arata Iiyoshi

▍▍官方旁支游戏《空之探险队》安利&入坑指南


(上图为杉森建为空探绘制的宣传图)

相信不少同好应该或多或少听说过《空之探险队》这个名字吧?作为宝可梦系列口碑最好的旁支作之一,制作质量和可玩性都是相当高的,BGM上乘,剧情也非常有趣!

今天就稍稍为没有接触过空探的小伙伴做个介绍,以及写一写入坑小贴士,那么就请多多指教啦www

之后还会有一篇提前庆祝空探发售十周年的贺文(明年4月十周年)。

以及,开头便是空探里决战帝牙卢卡的BGM啦,许多小伙伴以为网易云上没有...其实是有完整版的哦。顺便一提,其实现在网上下载到的汉化版也是根据美版游戏翻译来的呢。

(网易云音乐搜索:Sky Jukebox (Pokémon Mystery Dungeon: Explorers of Sky))

〓〓〓〓〓〓↓↓START↓↓〓〓〓〓〓〓

▼目录▼

(一)世界观说明

(二)关于空探

(三)入门小贴士

(四)简单开局的建议(可跳过)

——————————————

(一)世界观说明

从未知领域探索开路,到野外迷宫寻宝救援,从森林海洋沙漠,到洞穴雪原火山,他们无所不能无所不至。是一攫千金的宝藏猎人,是最为可靠高效的救助队员,也是勇于开拓的冒险者。

——探险家,那是这个世界上最危险却也最令人心驰神往的身份。

我么?我和我的搭档都是探险家哦。...不,这还远远不能称之为终点。

『Adventure never ends(冒险永不完结).』

——这是我在这短短数年探险生涯里所深深体会到的,我想每一位探险家也许都会多多少少地有着这样的感觉吧。我和搭档组成的口袋之友探险队,在目之所及的将来,肯定也要继续像这样走下去吧。

不过还真是巧合啊,相隔不过数年的眼下,居然又出现了和我一样从人类变成宝可梦的存在...话说,你还记得自己是为什么会变成宝可梦吗?

...不记得啊。不过别担心,只要先学会在这个世界生存下来,总有一天能够整理好思绪、清楚未来要怎么办吧?

那么你,想要成为一名探险家么?

现在不知道怎么答复也没关系,怎样选择那是你的权利哦。总之还是请允许我向你道一声吧——

欢迎来到...宝可梦的世界!

(二)关于空探

《空之探险队》属于精灵宝可梦旁支作的“迷宫系列”,是前两作《时之探险队》和《暗之探险队》的资料片。在2009年推出,位于正统作的第四世代时期,因此里面的宝可梦一共有493种,即《白金》时期的全国图鉴数量。

神奇宝贝百科词条链接:戳这里

至于为什么不推荐《时之探险队》和《暗之探险队》,是因为这两作内容基本一致,且空探在完全继承这两作的内容的基础上还添加了不少剧情和要素,因此只玩空探就可以了。

迷宫系列一览:

(注:同一行为平行作品,其中只有空探是资料片)

第三世代:

赤之救助队(GBA)、青之救助队(NDS)

第四世代:

时之探险队、暗之探险队、空之探险队(NDS)

炎之冒险团、岚之冒险团、光之冒险团(Wii)

第五世代:

极大之门与无尽迷宫(3DS)

第六世代:

超级不可思议的迷宫(3DS)

(三)入门小贴士

①玩法和难度

核心玩法是半回合制,不是难度较高的即时战斗,加上保留了正统作的招式,所以和正统作一样,只要懂得属性克制和一些基本玩法就可以轻松上手。如图所示,地图是分成若干格子的,简单来说就是和野生宝可梦轮流行动直到一方被打倒,详细玩法就请在游戏里面慢慢学习吧√


老实说空探的难度真不高,后续在3DS上的超迷宫就连一周目都丧心病狂...

②主角和搭档选择

主角会是什么宝可梦取决于你进入游戏时做的一个测试,主角的搭档(一周目里小队固定成员,剧情副主角)则可以自己选择。主角和搭档不可以是同一种宝可梦。

主角选择范围是关东、城都、丰缘、神奥御三家,以及皮卡丘、小小象、伊布、六尾、向尾喵、利欧路和小猫怪(即小电狮)。搭档的范围则再加上喵喵和小卡比兽

下面丢个百度知道的链接,帮助大家在测试中得到想要的角色。

如何在初始测试中得到中意的主角:戳这里

③如何玩到空探

想要支持正版的话可以网购到日版或美版,因为没有官方中文且游戏文字较多,建议新手在模拟器上先玩一玩汉化版,而且模拟器自带即时存档功能也很实用。基本用不上联网功能,单机就足够了。

手机上要玩的话,可以下载一个“悟饭游戏厅”APP,搜索一下,下载后可以直接玩,没有什么问题。但为了存档不出问题,强烈不推荐使用金手指。

电脑上要玩的话请手动下载:

GBA&NDS平台迷宫系列:戳这里

NDS模拟器:戳这里 或者 戳这里 

(p.s.还是不行请自行搜索NDS模拟器下载)

如果无法存档请下载这个补丁:戳这里

P.S.如果对NDS完全一窍不通也没关系,除了上下左右以外,A是确认B是取消X是菜单,记住这些,然后游戏里会给其它按键说明,而且并不复杂。

(四)简单开局的建议(可跳过)

想要自行摸索的小伙伴可以跳过啦。

  • 使用手机模拟器的小伙伴可以善用模拟器自带的快速存档功能,也就是SL大法,如果担心中途失败导致失去道具和金钱的话可以用一用。

  • 主角方面,皮卡丘六尾伊布是很好的选择,利欧路也不错,请谨慎选择小小象和水跃鱼。搭档方面除皮卡丘六尾以外推荐利欧路,请谨慎选择伊布。二周目可以进化队员,三周目才能进化主角和搭档。

  • 因为初期有很多水草岩属性迷宫,所以如果主角和搭档的属性被克制会比较不利,想要降低难度的话可以选择一般系这样非自然属性的宝可梦开局。

  • 如果主角和搭档都是草系或都是一般系或二者搭配,一周目最终BOSS战会相当艰难,这里稍微提醒一下。

  • 选择水系可以获得在水面上行走(后期拿道具)的便利。其他属性也有一些特殊效果,就请慢慢探索吧。

  • 勤看游戏内说明会有很多帮助。

——————————————

那么姑且就这么多,本来写了不少,但既然是安利也不能写得太长(容易劝退)于是删改了一番...但如果这样能使更多的人接触并喜欢上空探,我就很满足了w

以及既然以空探为契机安利了官方游戏,于是正在考虑下次写个面向非游戏党的宝可梦正统作安利或是介绍报告——总之又是个搞事情的大工程呢(笑

那么,祝小伙伴们游戏愉快√欢迎评论区或私信提问关于空探的事!

Welcome to the world of Pokémon!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