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梅圆子(咸鱼ver.)

阴晴不定废话多,混乱邪恶杂食人。本质是咕咕鸽+bg&cb战士+万年中二病+吃瓜乐子人,写文实属人菜瘾大所以是纯图一乐啦,画图仅限课业任务也就是画不来二次元的(我也想啊
伙计们加ns好友吗?sw:2136-8530-2434

《拾又之国》剧情分析:三个因又以及相关情报与推测

八百年没写过宝可梦以外的东西了...不过拾又的各种细节伏笔深挖起来是真的很有意思啊www这次如标题所示是关于『三个因又』的情报整理及推测,至于为什么我会说是有三个因又,请让我在正文慢慢展开吧。

提前说明一下,我这里会用“①/②/③号”来称呼各个因又,而因为尚不清楚三者之间到底是平行世界还是别的什么关系,这里拟用一个自创名词“因果线”来暂时代替,后面会有进一步说明。

①号是指日文版33~34话(中文版34~35话)的因又所在的因果线,

②号是指眼下的主要篇章的因又所在的因果线

③号是指日文版10.5话(中文版23.5话)以及日文版58话末尾(中文版59话末尾)的因又所在的因果线。

尽量考究所以会各种抠细节以及中日文对照分析,可能有点啰嗦,见谅。

〓〓〓〓〓〓↓↓START↓↓〓〓〓〓〓〓

▄▄▄▄▄▄▄▄▄▄▄▄▄▄▄▄▄▄▄▄▄▄▄▄▄

号因果线(日文版33~34话,中文版34~35话)


因又相关:

  • A.形象特征是成年,黑眼,穿斗篷。

  • B.构造力有现实构造,幻想构造(巨变手装&因律边界)。在日33话(中34话)的半年前发生不明原因的身体异变,此后才出现了幻想构造。因为②号因又的巨变手装是在与亚伯撒斯一战时觉醒的,因此这一点可以证明①号因果线并非②号因果线的未来。

  • C.战力强大。半年前为找宝箱进入圣洲后与安帝图尔打了一架不分上下,半年后重返拾人馆再遇安帝图尔,对方询问身体异变原因(说明打架时已经产生身体异变了,因为打架后两人并未联络,证据是因又不知道安帝图尔也来到拾人馆了),并表示现在自己应该打不过因又了。

证据:日文版,阿零在因又干翻好血虫王之后说“新技能已经完全掌握了呢”,因又回答“毕竟这半年有在很辛苦(地训练)啊”。中文版则是“现实构造和巨变手装已经完全熟练了呢”以及“毕竟这半年来可一直没闲着”。因又本身就是现实构造者,所以<半年来现实构造变得熟练>这个说法明显有问题,中文版的意思应该是<现实构造和巨变手装组合技已经完全熟练了>。因此结合起来可以得知,巨变手装是因又在半年前才得到的新构造力。

  • D.拾人馆既不属于原著者一派也不属于未神明阿一派,中立立场。(问题:既然是中立那么阿零为什么会死?)

阿零相关:

  • A.形象特征是少女,黑发,穿斗篷,粉色耳机(上面有0这一数字,百变家族零号?可为什么不是00?参见②号阿零的耳机)。一直带着钛晶钥匙直到临死前。

  • B.日52话(中53话)在②号因又获得的记忆碎片中确认后期死亡。

牙牙格双魄相关:

  • A.成了独眼。

  • B.疑似作为原著者一派的首领带领了包括真类在内大量原著者与未神明阿对抗,地位与原皇相当或是在其之上。

  • C.和因又不是盟友关系,但也不是敌对关系。

  • D.魉衣对身为双重构造者的因又有所耳闻,但在日34话(中35话)才第一次见到因又。这与②号因果线里日65话(中66话)魉衣初遇因又的剧情相违背,这一点可以证明①号因果线并非②号因果线的未来。

安帝图尔相关:

  • 虽然自称在日文版里,无论是①还是②都是アタシ(人家),但中文版里①是“人家”而②是“朕”。如果这一差别是官方故意为之,那么①中的安帝图尔也许并没有原皇这一身份,而且在原著者与未神明阿两派冲突之时并未带领原著者而是和因又一伙一起离开,这一点也许也是对此的暗示。

维克多父女相关:

  • A.老维克多在因又成年的时候依然活着,还给了因又钛晶钥匙。

  • B.父女和拾人馆关系很好。

▄▄▄▄▄▄▄▄▄▄▄▄▄▄▄▄▄▄▄▄▄▄▄▄▄

②号因果线(眼下的主要篇章)


因又相关:

  • A.形象特征是少年,金眼,黄色套装。

  • B.构造力是现实构造和幻想构造(巨变手装)。在与亚伯撒斯一战觉醒巨变手装之前虽然也拥有幻想构造但没有成型,只能缩小手装构造(日22话,即中23话里与牙牙格交手最后使用)。

  • C.目前和原皇暂时联手行动,准备说服真类与原皇手下的多原国结盟共同对抗未神明阿。

阿零相关:

  • A.形象特征是幼女,橘发,红袖白袍,黑色耳机(有04的数字,百变家族四号)

  • B.于日52话(中53话)死亡。目前靠原皇附体保持尸身不腐。

牙牙格双魄相关:

  • A.和又零两人关系良好,眼下对结盟一事态度中立。

  • B.准备在圣心城即将举办的圣神祭上打败强者会中的上位真类取而代之,进而走上圣国真类的顶点。

  • C.魉衣已经见过因又了,但在日66话(中67话)里初遇时因又并未向包括牙牙格和魉衣在内的真类们透露自己觉醒巨变手装的事。

安帝图尔相关:

  • A.毫无疑问是统领多原国的原皇。实力强大到可以和未神明阿的上祖们打车轮战。

  • B.表面上说要同盟,实际仍想把真类和未神明阿两者一网打尽,进而独占圣洲乃至全世界。

  • C.在日66话(中67话)里可以得知,原皇见过拾因(活着的时候)。

  • D.原皇对于因又和拾因都有着一种老相识的感觉,和牙牙格一样感觉到二者之间某种关联。

维克多父女:

  • A.老维克多在两年半前去世,原因不明。

  • B.若干年以前,拾因带着②号因又救下了维克多父女。

  • C.多多对于因又和拾因都有着一种老相识的感觉。

▄▄▄▄▄▄▄▄▄▄▄▄▄▄▄▄▄▄▄▄▄▄▄▄▄

③号因果线(日10.5话<中23.5话>,日58话末尾<中59话末尾>


(↑日10.5话<中23.5话>)


(↑日58话末尾<中59话末尾>

因又相关:

  • A.形象特征是少年,金眼,有星星图案的黑白套装。

  • B.构造力目前明确的是拥有因律边界这一幻想构造,以及虽然没有表现出来但很有可能也有现实构造,不知道有没有巨变手装。根据日66话(中67话),②号因果线的未神明阿十九狱小队的费米子所言,因律边界是数百年来唯一可以跨大陆移动的幻想构造,也就是拾因拥有的因律边界。所以这里可以大胆猜测一下,既然眼下②号因又从拾因(①号因又)那里继承了巨变手装,如果③号只从拾因那里继承了因律边界而没有巨变手装,也就是两人各自继承拾因两个幻想构造中的一个,将来也许可以看到②③联手的剧情呢。

(这个因律边界明显就是③号因又构造出来的,还比①号因又的小很多。②号就不会。)

阿零相关:

  • A.形象特征是幼女,橘发,黑白条纹的罩袍配黑色长裤,不戴耳机(也许是暗示③号阿零没有百变家族这一幻想构造?因为日58话末尾<中59话末尾>身在圣洲却不召唤以随时使用的话会显得很不合理)

  • B.日10.5话(中23.5话)末尾从因又那里得到钛晶钥匙。

注意:

  • A.③号因果线是三条因果线中情报最少的。

  • B.日53话(中54话)中间的因又虽然没有出现明显特征,但应该就是③号因又,与他对话的人从口气来判断应该是牙牙格(而且此人是因又找来陪自己特训的,牙牙格最有可能)。如果确实如此,那么他口中有两次『仿佛有人理解着我那种失去最重要事物的悲伤』的感觉,一次是②号从弥额勒伽处得知拾因死讯,一次就是失去阿零了。

▄▄▄▄▄▄▄▄▄▄▄▄▄▄▄▄▄▄▄▄▄▄▄▄▄

分析:

1)拾因=①号因又:


(截图选自日36话<中37话>,安帝图尔的内心活动,下一句是“连构造力也...”)

第一个证据是外表和构造力,黑眼+斗篷+双重构造(且拥有巨变手装和因律边界两个幻想构造)。白发大概是另有原因,对因又以外的人蒙面恐怕是不希望外界知道他的长相(和长大后的因又一样)防止外界猜出自己就是因又。

第二个证据就是上面提到的安帝图尔的内心活动,另外在日27话(中28话)里牙牙格也有过几乎一模一样的内心活动,并且还多了一句——


第三个证据基本就是实锤了,日52话(中53话)②号因又在阿零死后、即将觉醒巨变手装之时获得的记忆碎片,黑发阿零、独眼牙牙格、老维克多、人类姿态的安帝图尔,明显就是①号因又的记忆,另外还有①号因果线阿零临死的模样。此后②号便表示理解了拾因所言“拯救世界”的意思,并说“现在我也为自己的愚蠢付出了代价”,是回应日8话(中9话)里拾因在想念自己没能拯救的、已经不在世上的家人(不止一个)时,回答因又为何没能拯救时的回答“我大概比任何人都要强,大概比任何人都要努力,但我比任何人都要愚蠢”。

接下来是猜测:①号因又恐怕是在黑发阿零、独眼牙牙格、老维克多、人类姿态的安帝图尔都死了之后,运用某种方法找到了小时候的自己(还是两个),希望他们打破未来的死亡终局吧。并且给了②③阿零的照片,嘱咐他们“如果遇见了这个人就一直保护下去”,还留下了钛晶钥匙(对于②可能是忘了给)方便两人日后互相感应甚至碰面。

仍然悬而未解的疑点:如果三个因又之间是所谓平行世界关系的话,那么三者的时间理应同步,但事实上只有②③同步,①是成年之后经历了很多后再与年纪尚幼的②③相遇的。以及为什么①要找两个?为什么只有两个?另外,因为可以肯定②③一定是不同世界(毕竟阿零也有两个),所以为什么日65话(中66话)里②能通过钛晶钥匙感应到③(下面会分析为什么说感应到的是③)?

2)钛晶钥匙(★)

〓A.阿零〓

①号因果线,四年前因又把钥匙交给阿零,即使开了箱子之后钥匙也一直挂在她脖子上,阿零临死时钥匙上的绳子断开(回到因又手上?)。

②号因果线,因又并没有交给阿零,而是自从获得以来一直放在腰包里。

③号因果线,日10.5话(中23.5话),最后因又把钥匙给了阿零。

〓B.钥匙的来历〓

①号因果线,又零是从老维克多那里得到钥匙的,且二人知道这是某个藏宝箱的钥匙。这个藏宝箱已经被找到,里面的支票也被二人拿走了。

②号因果线,日36话(中37话)安帝图尔从拾因尸身上获得钥匙,取走支票之后才把钥匙转交给因又。

③号因果线,日文版10.5话(中文版23.5话)因又说钥匙是从拾因那里得到的,但拾因并没有告诉他藏宝地点,这一点可以证明②号因果线和③号因果线并非是同一个。

〓C.钛晶的感应功能〓

根据日65话(中66话)②号因果线的安帝图尔所言,钥匙是钛晶所打造,因此藏宝箱的宝物实际上应该是锁孔的钛晶(里面只放了支票这种作为宝藏而言很low的东西这一点算是暗示:箱子里面的东西不重要),且锁孔的钛晶和钥匙的钛晶是从一块完整钛晶切割得到的。一块完整钛晶被切割下的每一部分都可以互相感应。

日36话(中37话),②号因果线,附身在多多身上的安帝图尔把钥匙交给因又之后,表示用这把拾因的钥匙开宝箱得到了支票,可是从多多记忆来看钛晶钥匙应该只有多多的那一把。

但日65话(中66话)里,因又操纵自己那把钥匙后,感应到除了多多的钥匙以外,从原材料钛晶切割下来的一共有三个部分:自己的钥匙、藏宝箱锁孔以及自己和多多那把以外的第三把钥匙。一共有三把钥匙,且因又不知为何在内心断言自己这把和第三把之间有一个是由完美构成力所造,且第三把钥匙在『他』那里。


这里为什么会出现他自己(因又)和阿零的背影?

这十有八九说明,②号在此前觉醒巨变手装时得到了部分①号的记忆后,他从这些记忆里得知了③号因又的存在,且这个③号因又和自己一样都是小时候被拾因(①号因又)收养,所以他才会断言<自己这把和第三把之间有一个是由完美构成力所造>,因为①号因又(拾因)只有一把钥匙,要分给②和③只有再做一把出来,且①号因又拥有完美构成力所以说得通。

所以这里的背影是指②号因又认为第三把钥匙在③号因又和阿零手里。而多多持有的钥匙才是②号因果线真正且唯一的钥匙,②或③持有着①号因果线的钥匙以及其用完美构造力制作的复制品(③号因果线的多多肯定也持有着③号因果线真正且唯一的钥匙),这些钥匙都能互相感应。

不过拾因同时收养两个因又,这有可能吗?


是有可能做到的,而且根据日65话(中66话)中的回忆里,拾因出去一次很长时间才回来(以至于因又储备粮都吃光了得吃掉小笨)。...虽然同时带两个,即使是有因律边界来回移动,感觉也很辛苦啊...

以及正如之前讨论①号=拾因时所提出的疑点所说,既然②③在不同世界,那么为什么可以互相感应?

但总之这应该是目前最合理的说法,日65话(中66话)里借助感应可以确定③号的存在且没有更多的因又了。

▄▄▄▄▄▄▄▄▄▄▄▄▄▄▄▄▄▄▄▄▄▄▄▄▄

(1/14/19)细节补充:

1)



评论区( @wood )和官群里都有人提到日52话(中53话)②号因又得到的记忆里的手套(不是手装构造!)上有星星,所以认为③号因又有巨变手装,但事实上日33话(中34话)的①号因又(拾因)的手套和这个一模一样(而且注意回忆里出现的带着标有数字0耳机的阿零是①号因果线所特有),目前也没有出现③号戴手套的画面,因此综合看来最有可能这只手还是①号、回忆也是①号的、②觉醒巨变手装还是靠的①的记忆。

三个因又的构造力,目前明确①有现实和两个幻想(巨变手装和因律边界),②有现实和巨变手装这么一个幻想,③有因律边界这么一个幻想(没出现他使用现实的剧情,这里暂时不说他有现实,虽说很有可能有)。有人问为什么说③号有因律边界?见图:


▄▄▄▄▄▄▄▄▄▄▄▄▄▄▄▄▄▄▄▄▄▄▄▄▄

终于写完了!有待后续补充修改。总之谢谢每一个看完的小伙伴!

评论(46)

热度(24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