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梅圆子(咸鱼ver.)

阴晴不定废话多,混乱邪恶杂食人。本质是咕咕鸽+bg&cb战士+万年中二病+吃瓜乐子人,写文实属人菜瘾大所以是纯图一乐啦,画图仅限课业任务也就是画不来二次元的(我也想啊
伙计们加ns好友吗?sw:2136-8530-2434

sp同人/BBB相关/BW2篇原作背景后日谈

依旧没有标题,我大概是永远学不会取名了...

标题的BBB是指B/B'/B2,也就是布莱克、裘伦和拉克茨啦,这次是想写写这三人在正片结束后的相处。私设有,主要是关于布莱克的身份,这里的设定是,他在两年空窗期早已从白昼之石里出来并加入国际刑警,经过观察期后被聘用为合众地区分部的高级执行官(地位仅次于部长和副部长)。还有就是拉克茨被记大过外加降级处分,没有被直接开除。详细请看正文吧。

有关上一个坑GHOST的事这里我必须道歉,真不是弃了,准高三的暑假比预想的更忙更艰难,所以就没有时间修改校正原稿了,这次的短篇算是补偿性的谢罪,希望大家见谅。上次的拉克茨的分析鸽了,这倒不是没时间打字,而是因为突然对什么有点失望就不想发出来了...这里再次道歉。

〓〓〓〓〓〓↓↓START↓↓〓〓〓〓〓〓

厨房里传出咖啡机吞吐蒸汽的声音。裘伦放下手边的《教育心理学》,摘下眼镜揉了揉眉心。抬头望向墙上的挂钟,现在差不多有午夜11点半了。

起身。拉开厨房的移门,咖啡豆微苦的气息飘进鼻腔,却是香醇无比,令这些天一直处于紧绷状态的神经自然而然地放松下来,一直被压抑的疲惫感如开闸洪水般涌上四肢百骸,他这才惊觉自己的身体在这些天的行动下是变得有多么麻木。但好在,一切已经结束,现在是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

轻车熟路地卸下咖啡机的壶体,又从水槽里取了两只马克杯,伴随着细微而悦耳的水声,杯子被一一斟满。用咖啡匙往第一杯里加了块方糖后,对着第二杯却是犯了难,考虑片刻,最后兑了些牛奶进去。

——怎么就忘了问呢?对方的咖啡喜好。

裘伦盯着咖啡液面上打着旋儿的淡棕色泡沫微微失神。

想起几个小时前事件刚刚告一段落后,青梅竹马的少年向他提出借住一晚的请求,因为对方明天将为着某些工作上的原因暂时离开合众几天,今晚得赶完这些天所发生事件的报告。

『通宵恐怕是免不了了,所以,可以在午夜前帮我做杯咖啡么?』当时对方冲他笑笑,如是说道。

对了,两年前大家都还没有喝咖啡的习惯啊。

裘伦是从未在家里收留别人过夜的。作为桧扇市宝可梦学校的新任讲师和道馆首领,虽说是正值16岁的少年人,自己的日常却总是围着工作连轴转,个人生活可谓是乏善可陈,虽说也算得上疲惫而充实,但可以肯定的是,这种生活全无一点青春气息可言,和两年前相比更是大相径庭。

那么对方呢?

——这两年间,你是不是也改变了很多?

他们彼此都成长得太快,太快了。

因着这些莫名的思绪,他的内心生出一丝怅然来,却又显得有些苍白。那是整整两年的空白造就的隔离感。

直到前不久,等离子团的复出令他难得从已习惯了很久的工作中抽出身,再度回归两年前所经历的那种生活,在各个城镇之间辗转,深入等离子团的内部,最后和同伴们将其一举粉碎。青梅竹马的三个人再度相聚,一切仿佛又回到了那些意气风发的日子里的模样。

半晌后他叹了口气,端了咖啡向自己的书房走去。青梅竹马的少年自从来到他家之后就一直把自己关在书房里,几个小时都没有踏出房门一步了。

他敲了敲门:

“布莱克?我进来了。”

门内传来应答声。裘伦打开门,对方瘦削邤长的背影映入眼帘,肩膀和小臂,乃至隐于单薄的黑衬衫之下的背脊,每一根肌肉线条都是健康优美的,那无疑是大量的体能训练造就的结果。

青梅竹马的少年正抓着一头棕色的短发,为着那篇难产的报告犯愁。书桌上,废稿全部被揉成一团堆积成山。裘伦努力克制不让强迫症当场发作,只是腾出一只手在桌面上扫开一块地方放下托盘:“喏,你的咖啡。加了点牛奶也不知道你喝不喝。”

“谢啦,怎样都行的。”布莱克挑眉,放下笔接过杯子,先前那副愁容顿时舒展开,换上一个熟悉的笑容,语气欢快,“说起来,国际刑警那边居然只提供黑咖,这两年间工作期间可快把我喝吐了...不过大家都是没心思为一杯咖啡去搞什么花样。我刚开始觉得是真苦,后来倒也习惯了。”闭上眼睛啜了一口,又评价道:

“味道果然淡多了...是牛奶的原因还是咖啡粉的?反正我是觉得,能喝到黑咖以外的咖啡真叫人开心。”

...这算是接受了么?

“两年间一直在国际刑警那里工作?”裘伦端着杯子在这狭小的居室里艰难地转身,最后在床头坐下。

“差不多吧。像我这样半龙半人的怪物,”布莱克半开玩笑的指了指自己的鼻尖,“想不被他们找上门来都难。刚开始是观察期,目的是试探我的危险性,说白了就是软禁,限制人身自由的同时还时不时抽血做个体检实验什么的...”对方的语气稀松平常,嘴角还带着一丝笑意,像是在讲述什么无关紧要的琐事。

“不过,”布莱克顿了顿,又补充道,“过了观察期后,在那里锻炼锻炼是相当有好处的,就是工作强度之大,未免有压榨员工之嫌了...干上一个月,感觉整个人都脱胎换骨了一般,作息日程精密高效得像一台机器,一切行动追求完美。”

裘伦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没有说话。他想到了那个自己带了还没一年的学生,小自己4岁却已经是身经百战的国际刑警警视,那个神秘莫测得不符年龄的少年。

“想到拉克茨了,对么?”布莱克像是他肚子里的蛔虫一般,竟是一口道中了他的内心活动,“他是个工作能力极强的优秀人才,我比不上他。”布莱克宽容地笑笑,“这次黑等离子团镇压行动的地方最高指挥官本来是他,而并非我这种半路出道的菜鸟。他称我为前辈,当我是上级,但倒不如说反而我才应该向他多多学习,我要走的路还长着呢。”

裘伦有些讶异于对方对于那位少年警视的高度评价。记忆中,对方从未如此赞扬过什么人,不吝溢美之词。接着他又想起,决战前找到和法伊兹一起在海底遗迹被救出的拉克茨之后——

「法伊兹!你和拉克茨没有受伤吧?」当时他急切地上前去询问少女的身体情况,以至于一时没有发现对面两人之间骤变的氛围。

『谢谢关心,裘伦老师。』少女垂首微微咬唇,眼神飘忽不定,『拉克茨...您自己去问他吧。』她抱着小球菇的力道又紧了几分,还未等裘伦问话便头也不回地跑开了。

「喂!...」他有些无奈,只好转向一旁的拉克茨,「我说你是不是对她做了什么——」突然地,他什么也说不上来了。

少年抱臂而立,面部线条坚硬,血石色的眸子里折射出某种冷澈深沉的光,整个人仿佛一把初露锋芒的匕首,锐气外放却不张扬。这绝非是自己所熟知的,那个有几分叛逆爱玩、总是和煦地微笑着的他的学生,像是其他的什么人。

『裘伦老师,很抱歉一直隐瞒了自己的身份——我是负责本次黑等离子团镇压行动的国际刑警,代号“BlackNO.2”。』少年扯下浸了水的帽子丢到一边,外套也被剥下,露出下面的紧身服。裘伦这才发现他的身材根本不像是一个普通12岁少年所应该有的。

『“拉克茨”不是我的本名,但请暂时仍这样称呼我吧。』化名拉克茨的少年稍稍欠身,『给你们带来了麻烦的话我很抱歉,』这是对方第二次说抱歉,过去对方伪装作学生的时候,犯了错也只是耸耸肩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啊,『但我们仍希望得到你们的谅解和配合,拜托了。』

他后来才从救出两人的布莱克口中得知,在海底遗迹里那两个人发生了冲突,因为拉克茨想要使用可能会让盖诺塞科特面临生命危险的招式去解救三剑客,根本没有听进法伊兹的指责和劝阻。

『那种拿宝可梦的性命冒险为自己办事,还说不懂同情怜悯的训练师,我不承认!那种人为什么会是国际刑警?』开战前,法伊兹这样对自己说,语气冰冷。

其实也不难想象到,这件事只是引火索对吧?两个人之间关系的崩坏是必然的结果,因为名为“拉克茨”的少年的全部都是伪造出来的,这个世界上并不存在“拉克茨”。国际刑警BlackNo.2的目的只是为了完成任务。

......

“布莱克,为了完成任务,你们国际刑警就可以不顾一切么?”裘伦轻声问道。

“——是指拉克茨使用盖诺塞科特的事吧。”布莱克再次一语中的,放下手中的咖啡杯向这边转过来,黑曜石色的眼眸细眯起,“我得先说明,我欣赏拉克茨的能力,但对于他所受到的的处分,我完全没有异议。

“他很认真,为这次任务付出了很多,这当然值得赞扬。不过,”布莱克把玩着那只笔,抛起又接下,优美利落的弧线划过一丝炫目的银光,“他明知‘魔术师’作为黑社会人士的本质却仍寻求对方的协助,甚至为此主动出卖组织的系统漏洞...当然,擅自挪用盖诺塞科特,还有使用非法途径入手的道具,这也是行动的大忌。

“知道么?他在海底遗迹使用盖诺塞科特后,若不是三剑客及时挑飞击碎盖诺塞科特背上的烈焰卡带——对,它爆炸了——影响将会更严重,怕不是所有人都要葬身海底,这当然也包括不久后赶到的我。”

裘伦大骇,一时无语。

“但是啊,要换做我,其实我也会选择使用盖诺塞科特的。”布莱克用手比划了一下,“那是当时的最佳方案...或者说,唯一方案。当时他们并不知道,其实海底遗迹受限于某种机关,每一次洞开都是有活动时间限制的,超时的话,海水会一股脑涌进来然后game over.但拉克茨心里清楚,面对未知的环境,最大的忌讳就是浪费时间。不要指望外援,只要方案可行都应当列入考虑范围内。

“他很厉害,使用盖诺塞科特是短时间所能想到的风险最小的方案了。想想看,如果在信号隔绝的深海一直没有人来怎么办?如果氧气耗尽怎么办?这里会不会有什么机关?在脱出之前如果地面上的事态变得不可挽回了怎么办?...”布莱克一口气抛出一连串提问,“没有人知道会不会爆炸,如果爆炸又会是怎样的规模,也许可以在爆炸之前阻止...凯路迪翁不是水系么?”

“可这也还是太...”裘伦仍是心有余悸。

“是,也许是存在比这风险还小的方案,但综合当时的情况考虑,拉克茨的决策是可以理解的。”布莱克竖起食指,“当然一码归一码,他的行为是一定要受到处分的,不用说‘魔术师’的事,盖诺塞科特的事也是...处分不只是看结果,性质其实更重要。

“最后,回答你开始提出的问题:我们国际刑警是不是为了任务就可以不顾一切?当然不是。极端一点地说,其实包括利用‘魔术师’在内,其实拉克茨全程的决策其实相当完美,对于完成任务而言几乎是无从挑剔,即使冒险也是择优执行后的结果。但是,国际刑警的职责,可不止完成任务啊,”布莱克举起右手握成拳,轻轻地锤在胸口,“忠于组织便是其中之一。他是个完美的执行官,但不是个合格的国际刑警...我是这样认为的。

“他毕竟还是个孩子啊,还需要好好打磨锻炼。没有人是完全的Mr.Perfect,我们永远都在学习和完善自身的道路上。”

你也是,成长了很多呢...裘伦默默地想道。


裘伦打开门,少年国际刑警就这么站在家门口,向他鞠了一躬。

...回想起当初第一次与他见面时,也是这副模样吧?

认真的人再怎么伪装,都很难完全消去这份认真的迹象。也许同样认真的修就是察觉了这一点,所以才认可了拉克茨并愿意与之来往的吧?

“晚上好,裘伦先生。”

拉克茨的声音仍旧平静而微冷,却不似执行任务之时那般带点强硬的口吻,整个人气势收敛,现在看起来又是个普普通通的少年了。

不是自己所熟知的那个百般热情、叛逆轻浮的学生,也不是战场上那个雷厉风行、冷澈决然的少年刑警...“幽灵”,这个词突然出现在裘伦脑海里。

“晚上好。是来找布莱克对么?他就在里面,请进来吧。”裘伦早已得知今晚布莱克邀请拉克茨来共同完成这次的任务报告,除了了解更多行动细节以及记录检讨以外,也许还因为拉克茨本来才是这次黑等离子团镇压行动的地方最高指挥官吧?

“那么打扰了。”对方就像是个初次来老师家做客的学生一样,恭敬又得体,带着礼貌的生疏感。

目送着少年国际刑警走进书房关上房门,裘伦打了个哈欠,锁好门后径直倒进沙发里,关掉客厅的灯,思量着自己是否能适应第一次在沙发上的睡眠。


“布莱克前辈。”

布莱克听到这个称呼,脸上不禁泛起一丝苦笑:

“饶了我吧,每次听你这么叫我我都觉得罪恶...担待不起啊好不好?叫我名字就行。快坐下吧,别那样站在门口,又不是罚站了。”他特意用调侃的语气和对方说话,希望能调节一下氛围,但对方似乎并不领情。

“好。”

小自己4岁的少年顺从地在床边坐下,坐姿端正得像是个三好学生,脸上依旧无甚波澜,一双血石色的眼眸就这么直直地望过来,没有什么害怕忌讳或是嘲讽轻蔑之类的感情,只是纯粹的探视的目光,等待这边下一次发话。

布莱克被对方盯得心里发毛,有点怂地整个人带着椅子往后挪了挪拉开距离,清了清嗓子,这才开口道:

“在开始之前,你没有什么其它事要说了吧?”

片刻难堪的沉默后,拉克茨从背包里取出了一个包裹。

“我听博士说,你是图鉴工程的合众代表,对么?”拉克茨打开包裹,里面是几乎崭新的宝可梦图鉴,“我申请退出图鉴工程。”

布莱克挑眉。说实话他几乎忘记了图鉴工程的事,但他确实是合众代表没错。

“你就是博士选中来完成第一次修订的人之一?还有一个是法伊兹吧。”

“是。我很抱歉中途退出,但鉴于明天我就要被遣送回神奥,实在是无法完成这项工作了。”对方停顿了一会儿,好像是在观察他的脸色,“不过在此之前,我已经完成里面大约七成的工作量了,加上法伊兹小姐那份应该刚好能完成。但可能会有疏漏,没来得及校对了。对不起。”

布莱克一愣。他知道这次修订工作才展开不到三个月,完成了七成的工作,但白天又要学习和调查...对方这是拿的什么时间去完成的?

怕不是在任务缠身之时也在抽空做图鉴吧?

“你也太认真了...不用道歉,说实话你就算一点没碰我也不会怪你的啦。图鉴嘛,又不是什么要紧的事,等离子团肯定要优先考虑对不对?”布莱克抓了抓脑袋,把对方递出的图鉴推了回去,“而且三个月就做了这么多,这都快比上城都的水晶前辈了!你做得很好,收下图鉴吧,这算是你应得的报酬。”

“对不起,我会记得任务优先的。”拉克茨没有收下,只是摇了摇头,“图鉴我不会收的,请拿回去吧。”

“你刚刚这是第几次道歉了?...算了,你为什么不要?”

“任务结束了,我即将回到神奥等候处分,也许我就这么被罢职了也说不定。”拉克茨低下头,嘴角无声地牵动,“我不想保留一切在执行任务时留下的痕迹...况且,没有做到也坚决不苟且,做得快是一回事,结果上我还是没能完成图鉴工作,那么我就不会允许自己索取或是接受报酬。这是我的原则。”

布莱克一时无语。半晌后,他平复下来吐出一口气,道:

“我这边也要说声抱歉,刚刚我应该考虑到你的心情的。我知道了。”他揉了揉太阳穴,认真地望进对方的眼睛里与其对视,“让我先问你一句:你是不是还想做国际刑警?”

“是。”没有犹豫地,对方坚定地给出毫不含糊的答复。

“好,下一个:你有没有认识到你受处分的原因?以后会不会对此进行检讨?”

“是。我不应该出卖组织来获取资源,我应当忠于组织。”

“没有别的了?”

“没有了。我不认为我有什么别的地方应当受到指摘的。如果你们觉得还有,就请辞掉我吧,这也是我自找的。”

“很好。”布莱克微笑,向对方伸出一只手,“那么,我代表国际刑警合众支部欢迎你的加入,BlackNO.2。”

“这是...?”拉克茨破天荒地吃了一惊,这让布莱克觉得很有意思。

“我出面跟上头沟通过了啊,你不会被罢职的,当然例行的处分调查还是要做的,降级恐怕是免不了的。”布莱克不客气地抓起拉克茨的手握了握,“但作为保证人,我同时提出希望把你调来合众...我想培养你,还有向你学习喽。”他全然不理会有些发懵的男孩,自顾自地补充道;

“你可没有选择的权利。”

一阵沉默。

喂喂...不会是不乐意了吧?要是真拆我台可怎么办啊...布莱克有点方。

“...是,长官。”

他看到拉克茨缓缓抬起头,脸上是属于少年的欢欣,还有属于国际刑警的肃穆:“我会竭尽全力成长来回应您的期待。”

“好!今后请在合众多多努力吧。”布莱克拍了拍对方的肩膀,而后突然起立,向对方行了个标准的军礼:

“代号BlackNO.1!请多指教。”

他的双眸里,属于传说中白色神龙的苍青色火焰在眼底熊熊燃烧。


(FIN.)

评论(4)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