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梅圆子(咸鱼ver.)

阴晴不定废话多,混乱邪恶杂食人。本质是咕咕鸽+bg&cb战士+万年中二病+吃瓜乐子人,写文实属人菜瘾大所以是纯图一乐啦,画图仅限课业任务也就是画不来二次元的(我也想啊
伙计们加ns好友吗?sw:2136-8530-2434

【TV智光】为我们的相遇献上感谢之花

搞起!(大声)

好不容易终于吃到了智光官糖,本十年智光党直接泪目……问就是爷的青春回来了!即使是本万年懒狗,这下也得动笔贡献点粮食了哈哈XD

构思是基于剧场版M11,也就是《冰空的花束》!这一部真的是我最喜欢的宝可梦剧场版没有之一了,从角色和剧情、到取景和主题曲等等我都相当中意,不光使我把骑拉帝纳视为本命宝可梦到现在,最后智光的经典画面也一直留在我脑海深处,当时真的给还是小学生的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啊……

不过我产能低下,这次为了构思和考据也费了不少时间,所以原本说好要在旅途里小光回归就写贺文的,结果拖到了现在呢orz

另外俺写文真的很烂尤其叙事节奏还有情节衔接特别烂,以至于写出来的东西很难不贻笑大方,只能请大家多多担待了(挠头


※下面是冗长的预警内容:

取名依旧很废,还请大家不要嫌弃,毕竟一度差点放弃取名了哈哈(干笑

因为旅途从中途开始就没看了,加上也不太想把这个当背景来写,不过也当然不会直接拿平时的私设来写否则会混淆,这里只会稍微捏造一点设定:

  • 两人当初一起旅行时,小智12岁小光10岁。

  • 现在的时间点位于小智阿罗拉夺冠后,大约是自神奥之旅以来第4年,小智16岁小光14岁。

  • 两人之间算是双向暗恋,产生感情的时机不一样,彼此都藏得很深。

最后就是,以前很久开始就一直尝试过去写TV智第一人称或者中心视角,然而总是会觉得有点违和,这次也不例外……大概是因为宝可梦动画大体上没有这方面的原作剧情可以参考吧?

所以要写年龄大一点的小智,只能根据动画现有剧情和设定,尽可能去想象了orz而大家可能对于动画剧情的理解、对小智的众多性格要素的侧重点不同,其它角色同理,所以难免会带来OOC的观感……这里只能提前说声抱歉啦。


〓〓〓〓〓〓〓〓〓〓〓〓〓〓〓〓


【A】


『等我们到了格拉西代亚的花田,谢米就会像那样和同伴们一起飞走,去到很远的地方吧?』

当时谢米和皮卡丘它们在水面上追逐嬉戏,我们三人都陶醉于这片光景而一时失语,最后是小刚打破了沉默,下意识地发出一声感慨。


虽然与谢米分别的事我心里有数,倒不如说一开始就是为了陪伴谢米踏上迁徙之旅而和它在一起的。可不知为何,这一次却格外让我感到心酸:

「……能和它在一起的时间也不长了啊。」

我嘟囔着,随手拨弄了下被水打湿的一头乱发,但很快便放弃了打理,任凭湿发黏在脸颊和脖子上。

神奥早春的寒风料峭依旧,即使我平日体质很好相当耐寒,也禁不住打了个冷颤。心头上惆怅的种子也随之悄悄发芽。

『谢米……』

就连总是能在各种事态下都能笑着面对的你,此时也被我的情绪所感染,从你那少有地蹙起的眉眼中,能看出你也在为即将到来的分别感到不舍。可是,你这次却没有再“闪光”般迅速地振作起来、接着说出那句标志性的“没问题”。

不过嘛,看到你这幅略显消沉的样子,我反而感到有点从方才的惆怅中走出来了——

虽然平时我俩之间和同龄人一样打打闹闹总是会忘记,可我毕竟还算是你的前辈啦,虽然也只有在类似眼下的这种场合,自己身为前辈的这一意识才会觉醒……当然,再说我本来就不是会为同一件事烦恼太久的性格嘛。

我重新往自己湿漉漉的脑袋上扣好鸭舌帽,试着对你开了个玩笑:

「不过这样说不定反而可以变得清静呢!」

『你这家伙!』

果然你脸上的表情一瞬间由悲转怒,一个抬脚就向我的膝盖踹了过来。

——是控制过的、不轻不重的力度。

我非常配合地佯装吃痛,抱着膝盖大呼小叫起来。眼角的余光瞥见你依旧吃这一套,蓝莹莹的眼睛里又恢复了一贯的明亮笑意,于是我也放下心来,暂时把负面的思考和情绪也一并抛在了脑后。


但后来随着时间推移我才察觉到,小刚身为我和你两人的前辈,无论何时都在一直以平静的微笑见证着我俩所经历的一切的他,想来应该是非常清楚的吧?关于我们会产生这种对于离别来说有些过分伤感的情绪的真正原因。

……嘛,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


『冰空的……花束!』

在漫天飞舞的格拉西代亚花瓣下,你的低声感叹在耳畔响起。

眼前的光景是如此稀世美丽和盛大,我却是下意识地从中移开了视线,转过头想要看看你此时此刻的表情。


啊……


但这里并没有多余的时间供我沉浸在思绪中,很快,冰空的花束在空中渐渐散去,花田中振翅飞向青空的小小妖精们在为我们献上感谢之情后,终于要正式踏上迁徙之旅了。

胸中的烦恼和迷惘已经完全释然,可即使如此,即使明白了所有的道理,这种感伤却仍旧无法消退……

我迎着它们将要离去的那个方向抬头望去,那里朝阳将要升起。我在清晨的第一缕曙光中感到鼻子泛酸,久违地察觉有泪水涌上眼眶。

「要保重啊,然后有一天再在哪个地方相会吧……」

我用力抹去将要夺眶而出的眼泪,像是要一并发泄掉所有苦闷似的,朝着已经远去的那小小的身影喊道:

「别迷路了啊!」


在我身边的你,一定也明白……对吧?




【B】


见信好,小光。最近的一切还顺利吗?

——嘿嘿,我猜你收到这封邮件时大概是吃了一惊对吧?关于我居然会写信,而且还是时隔三年的现在写信给你。

不过如你所预想的那样,我确实不太喜欢写信这种麻烦的交流方式,可以的话我也想要直接打个电话过来,这样也能顺便看一看你现在的样子嘛。

但你现在是在为华丽庆典做准备对吧?总觉得这时候找你通话会打扰到你,可我又不愿意错过眼下这份高涨的心情,所以迫切地想要抓紧时间把想说的话都表达出来,于是在小刚的建议下便有了这封信。

而且写信似乎能更准确和尽可能多地表达出内心所想,也许这是个不错的机会也说不定哈哈。

啊抱歉,好像开场说得有点太多了,果然之后还是要和你通一次电话比较好吧?


首先谢谢你前日送到真新镇的格拉西代亚花篮!不仅是为了你的祝福,我是真的很高兴你会送我格拉西代亚之花,因为它还有围绕它发生过的那些事,一直以来也都是我最深刻的记忆之一……

托了这些格拉西代亚的福,我再次回想起了那时的心情还有最后的释然,最近困扰我的某个烦恼也终于可以想通了——


我想自己作为训练师习惯了长途旅行,也因此习惯了不断与许多人相遇和离别。

最开始和第一次旅行的同伴小霞和小刚分开的时候,其实我曾经也消沉过好几天,但我这样说服自己试图振作起来:朋友们即使分开其实也就像是在我身边,难道不是吗?

——你也知道我的性格,从来不会让自己消沉和烦恼太久、很快就能恢复精神,但有时强行振作却是一种治标不治本的自我麻醉,回避了对问题本身的思考,并非是长久之计。

因此后来与新的朋友们认识再到分开,我也是这么暗示自己的,但情绪不会说谎:我总是会在每一次离别时,感到一种压抑的留恋和不安。

记得当年谢米的事吗?

彼时的我曾感到一种对于萍水相逢后的分别来说有些过于伤感的情绪,现在想来,正是因为我从谢米身上,联想到了自己过去分别的伙伴们:我们都曾经短暂地相互扶持、见证过彼此的坎坷和成长,却最终都会因为各自选择的道路的分歧,迎来难以约定重聚的分离。

也就是从那时起我隐约意识到,和眼下的人一起度过的日子,与这些所一模一样的体验以后不可能再拥有了。

而就在离开阿罗拉之前的那几天里,这种隐约的意识终于开始变得清晰:我对于分别,实际上并没有自己以为的那么潇洒和爽快。

于是我开始变得对于离别的事难以启齿,虽然最终还是下定了决心,可在真正启程的那一天清晨,看着飞机舷窗外伙伴们朝我挥别露出的笑容,我却终于忍不住哭了……然后这种迟迟才觉醒的意识,就这么成为了接下来几天郁结在心中的一个疙瘩。


让我彻底醒悟的时机就在回到真新镇的那一天。

妈妈一如既往地以她那温暖的拥抱,还有喜极而泣的微笑来迎接我。可是,当问及我今后的打算时,她那犹豫再三最后还是小心翼翼地说出的那句话,真的让我心头一惊:

『这次可以在家里留两个月,多陪一陪妈妈么?』

我惊觉,这五年的旅行一路走来,只是马不停蹄地从一个地区奔向新的地区,不断地结识新的伙伴,却很少和过去的伙伴联系和再会,也很少与过去的宝可梦们相处,还有妈妈……现在回想起来,我每次回家几乎从来没有停留超过五天啊。

——我的步伐实在是太过匆忙了。

虽然为了要成为宝可梦大师的梦想我可以无所畏惧一路向前,但我也似乎应当要、并且开始想要去关注梦想以外的东西了。

何况在已经实现了夺冠目标的眼下,我也应该进一步思考“宝可梦大师”的意义,给自己制定下一个目标……也就是说,我是时候该做出一些改变,迈向人生的新阶段了。而试着把目光转向梦想以外的事物,当然将会是这些改变的一部分。

「朋友们即使分开,其实也就像是在我身边」,是啊,这句话确实没错:即使分开,朋友们留下的影响也不会消失。

但这不能成为我忽视和逃避自己真正心情和想法的借口。

——我想要在实现梦想的旅行之外,更多地了解我的宝可梦、我的朋友、我的家人,更长久地和你们待在一起啊!


Gracidea,感谢之花。

我们曾经各自给母亲们寄送过格拉西代亚,而如今,你又将它送给了我……

哈哈,不过你还有其他的伙伴为我的夺冠献上祝福,本来应该是由我感谢你们才对,不是吗?是你们的一路陪伴和支持,我才能成长、变强、蜕变,才能走到今天啊。

因此,我想要在五天后联盟赛季一过,等大家基本都空闲下来之后就在真新镇举办一场派对,算是庆祝自己终于赢得冠军,同时对你们表达我的感谢,也是为了实现我崭新的期望而迈出第一步。

你愿意来吗?



至于为什么说想起谢米的事会让我彻底想通这些烦恼……我想,我还要额外感谢你喔。

依旧是关于当年那场盛大空前的冰空的花束,你应该是不知道的吧?

——我曾经偷偷看过你一眼。

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心里却隐隐骚动着,想要看看近在咫尺的你此时的表情。

我当时有生以来第一次产生了这样的冲动,也是第一次产生这样的想法——

想要和你一起,继续创造这样美好且独特的回忆。

不想要和你之间也只能拥有这样短暂如萍水相逢的时间。

如果每次相遇都得是巧合才能造就的一期一会,那样下一次见到你又得是什么时候?……

所以,即使未来不得不暂时分开也好,让我们未来再在哪个地方相会吧!

然后——




【C】


到最后,她发现那封邮件还是靠他亲口提起的。

「邮件?」

当时小光还沉浸在华丽庆典夺冠后的兴奋之中,应付完庆典结束的大小应酬后,没多想就首先拨了通电话给这位陪伴自己旅行的第一个老朋友,对方却在祝贺之后提起了这么一件事。

『……你、你没看到吗?』电话那头的少年像是受了什么挫败一样,向来开朗的声音少有地泄了气,『难得我写了那么多还鼓起勇气发了出去……』

「对不起对不起!」她也万万没想到对方居然会写信,吓得条件反射一个双手合十连声向他道歉,「因为平时垃圾邮件实在是太多了,前阵子也没时间看……我现在马上就去看!啊还有刚刚提到的派对,明天晚上就在我家举办,一定要来哦!」

当时她越说越觉得心虚,还不等他做出反应就飞速挂掉了电话。


(对、对不起!!)

在她那被各种商业合作邀请、粉丝表白信还有小广告塞得爆满的电子邮箱里翻找了大半天,又花了足足半小时细细阅读和消化了那封邮件之后,她只想把脑袋埋在枕头里再也不要见人了。

——好吧,实际上她已经这么做了。

“ポチャ?”身为宝可梦的波加曼当然读不懂邮件上人类的文字,只有困惑地在一旁看着她。

一方面是因为错过朋友这么重要的信件、还得靠对方提醒才发现而感到愧疚,另一方面则当然是因为……

自己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喜欢上小智的呢?她自己也说不清。

当初自己只是一个刚刚走出家门独立的菜鸟训练家,一个对人情世故都还未曾涉足的小女孩,却幸运地遇到了他还有小刚这两个年龄相近却经验丰富的伙伴。

尤其是小智,平时毫无架子地和她宛如同龄人一样打闹还有合作,关键时刻却能作为前辈给予十足的开导和帮助,而且,他那种对于梦想永不言弃的执着和热情、和宝可梦之间令人动容的强烈羁绊……

还有相处时能时刻感受到的,在大大咧咧的外表下意外细腻的一面,与自己之间无需多言就能轻易同调合拍的默契……

原本对恋爱毫无知觉的她,在听到好友琴音对他俩之间关系的调侃之后,却渐渐开始产生了意识。

可是,他之于自己是人生第一个旅伴、也是最重要的朋友,但自己之于他,却只是众多旅伴和朋友的其中一个而已——她曾通过钓饵听说了他和小霞一起旅行的轶事,见证了他和小遥对分缎带的情谊,又在重逢时看着他和艾莉丝之间的崭新羁绊……

如今小智在全世界的人气和知名度逐年上涨,于是在网络社交平台上也越来越多地看到,那些与他长时间相处、甚至或者只有一面之缘的人们都对他不吝赞美之词。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他正是无数人心目中的太阳。

于是她只是把这份朦胧的初恋藏在心里,小心翼翼地从来不对外表现出来。

可是现在——

『想要和你一起,继续创造这样美好且独特的回忆。』

『不想要和你之间也只能拥有这样短暂如萍水相逢的时间。』

『如果每次相遇都得是巧合才能造就的一期一会,那样下一次见到你又得是什么时候?』

……

“呜……”

不行不行,再想起那封信的话,脑子就真的要变成一片浆糊了!

冷静下来啊小光!他并没有明确说对自己抱有什么感情和态度,解释成友谊也完全说得通嘛!……

“完全不是没问题啊……”

突然,身旁被丢到一边的宝可手表在这时传来振动,她拿起来一看,居然正是小智发来了一条信息:

『你还好吗?』

可等她忙不迭起身准备回复时,他却突然撤回了。

并且那行显示着“正在输入”的状态栏闪了又闪,却半天也没有再发来下一条消息。

“哈哈……”

她想象着少年在屏幕那一段抓耳挠腮的苦恼模样,不由得笑了出来。

看来他也完全不是没问题嘛!

「安心啦,没问题没问题!」

敲下这行有点口是心非的文字发送出去后,在犹豫片刻后,她终于下定决心拨通了那个号码。

……但还是没开视频,毕竟眼下还真的有点不太敢看着他的脸说话呢。


“嗨,小智。”

“小光?”他的声音听起来有几分意外,似乎是没想到这么快会由她打电话过来,“我还在担心这么长的信会让你感到困扰呢,太好了。”

虽然在拨通电话后,她已经尽可能使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和半个小时前一样自然了,可再度听到耳边响起这个人的声音,她还是忍不住乱了阵脚,本来组织好的语言瞬间在脑海里消失,在慌张之下她脱口而出:

“话、话说你提到要在你家举办的派对,根据时差不就是后天了吗?那样你会不会不太方便……”

等等,为什么自己要在这时候提行程安排的事啊!

“啊?”

在片刻的惊讶后,他随即便笑着恢复了一贯的沉稳:

“哦,那可不成问题,在派对前准时赶到就好,反正接下来会在关东留下很长一段时间……而且再说我这两天其实都已经不在关东了,再缺席个两天也没差嘛。”

“……咦?”

“所以说,其实我昨天就已经到神奥这边来了哦?我可是在直播里看到你夺冠之后立马买的机票。”他似乎察觉到了这边的慌乱,语气中因此多了一分狡黠,声音听起来很是愉快,“猜猜我现在在哪?”

“咦?!”小光在感到惊喜之前首先感到了惊吓,几乎是条件反射地从床上蹦了起来,“不会吧……!”

阿尔宙斯在上!她现在真庆幸自己中午应酬刚回来,还没来得及把身上的礼服换成睡衣!另外妈妈也在家,到时候会不会……

……但是,对方这一如既往说干就干的超高行动力,还有那带有一丝不由分说的任性莽撞、却又不掺一点假意的真切关怀。

如此熟悉,如此怀念,如此温暖。

她的脑海里不由得回想起,几年前和对方一起那场旅行的点点滴滴,嘴角不经意间上扬:

“谢谢你啦。”

她把一旁正好奇地朝这边探头的波加曼抱了过来,又随口开了个玩笑,“也不知道能不能在十分钟之内就可以看到你和皮卡丘呢?”

“我会努力跑快一点的!就像当年在202道路上找皮卡丘那样。”他也回了一个玩笑,“不过这一次,我可是租了一辆自行车哦?当然只要皮卡丘不把它电坏的话,十分钟以内肯定没问题……”

话音未落,皮卡丘佯怒要发动十万伏特电他,一人一宠的打闹声便随着风声透过电话传了过来。

“真的没问题吗哈哈哈——”

他们同时笑了起来。


“……话说回来。”

小光垂下眼眸,轻柔的声音里是不同于先前的认真,于是他也开始屏住呼吸竖起耳朵。

“以后我可以和你再一次踏上旅途吗?我想要……我想要和你一起,再去创造一些崭新的回忆,再更多地了解一点现在的小智……”

他在电话那端长长地呼出了一口气。

“当然可以啊。”

在不假思索的回答之后,他的语气陡然变得难为情起来:

“……不过啊,本来我是打算待会儿到你家之后当面问你这件事的,这下反而被你抢先说出来了。”

“嘿嘿。”

她有种扳回一城的感觉,不由得有点得意起来。


“我想要和你待在一起。……甚至就这么不要分开就好了。”


“?!”

最后一句话来得太过直球和突然,小光直接一个激灵就这么愣住了。还没等她做出反应,对面已经先一步挂掉了电话。

就在同时,楼下传来了清脆的门铃声。




【D】


“你的快递。”

对着眼前时隔三年未见的女孩,他按捺下心头涌起的感慨和思念,笑着从背后拿出一捧新鲜采撷、还带着露水的格拉西代亚之花:


“我喜欢你,ヒカリ!”



【END】




※特典※


①还在构思时试写的概念性文字:

a.

冰空的花束,小智曾经发出的关于与洁咪迟早会分别的感慨,结尾分别时的释然。

大多训练师都会拥有充满了频繁的相遇和离别的经历——彼此之间因为彼此人生规划和安排都相差甚远,总是难以长久地同行,而离别之后大多关系的亲密一去不复返。

偶尔回想起和某些人并肩旅行的日子,曾经亲密无间、每日都陪伴在彼此身边,现在却因为现实的繁忙而少有联系,而即使再会也常是短暂的交汇……每每想到这些,虽然不至于悲叹惋惜,毕竟大家都有各自的生活,但总是会忍不住觉得一阵恍惚和惆怅。

b.

训练师习惯了旅行,习惯了与许多人相遇和别离。

明明已经习惯了,可每次结束一段旅行时仍旧会感到不舍,因为明知和眼下相同的日子以后不可能再拥有了。

即使和这段旅行中结识的的朋友和伙伴,以后并不是永远不会再相见了,但只要是别离,就一定会有什么东西再也回不来了……

当然还有真的再也不会见到的人,再也不会重现的心情和体验。

拥有的每一段旅行,遇到的每一个人,体验到的每一件事……所有的经历都是一期一会。

但再度与你相会的每一次巧合,都使我心中的感觉不断扩大,最终我终于能够确定——

我不想在这个广阔的世界和你只是一次次擦肩而过了。我已经无法忍受每次相遇都是巧合才能造就的一期一会,那样下一次见到你又得是什么时候?

所以……来吧?

让我们再一次一起踏上新的旅行,不是机缘巧合或是顺水推舟,正是因为我想要这么做——我想要和你待在一起!


②最后没有采用的另一个结尾,是加长版:

白色洋房的大门应声打开,出现在自己眼前的,正是时隔三年未见的那个女孩。

女孩的身上不知为何穿着礼服,不过那双与自己对视的蓝眼睛还是那么干净和直率……但另一方面,她却难得一见地涨红了脸,视线也有些动摇,张了张嘴却一时没能说出任何话来。

——噗哧。

见了对方这似乎不曾有过、以至于和此前形成反差的模样,他差点直接笑场,幸好在想起自己的目的之后还是强行忍住了,但心中恶作剧的冲动还是忍不住要再度冒头……

……哎,还是算啦。

按捺下胸口的这份渐渐高涨的躁动,怀着五味杂陈的感慨和思念,他笑着从背后拿出了一捧新鲜采撷、还带着露水的格拉西代亚之花:


“我喜欢你,ヒカリ!”


③来点彩蛋,之后也许会扩写下整合进正文?

【关于小刚】

“我说,我说还不行吗!”

实在是忍无可忍,我顶着有些发烧的脸颊、终于自暴自弃地举双手投降了。

对方一听说我要立刻动身前往神奥,那双细眯起的眼睛便向这边投来了玩味的目光,看得我是浑身发毛坐如针毡。

可恶,虽然现在回想起来,这家伙身为每到新地方必定要勾搭大姐姐的恋爱脑,这方面的嗅觉确实一直都很灵敏……以前总是我和其他人调侃他,这下立场可真要倒转过来了。

不良蛙赶紧过来把这家伙打晕拖走吧,拜托。

——从五分钟前我便抱有的这一期待,眼下看起来是实现不了了。

……哎,但说谎也不是我的长项。

何况,毕竟眼前的人是小刚嘛。

我也没有继续纠结,便爽快地重整了心情,一点点地从写信的事说了起来。



〓〓〓〓〓〓〓〓〓〓〓〓〓〓

搞完了!我,我搞完了!!

我居然写完了一篇CP文!!太阳从西边儿出来了!!

咳咳……不过我这乐色文笔和连夜赶稿的质量,虽然有校正过但不保证之后会有少许措辞上的变动,还请大家谅解(鞠躬

总之我先泪目了家人们……我永远喜欢DP还有智光!!希望未来他们也能多贴贴,最好能贴死好吧!!

也感谢大家的阅读!!

评论(13)

热度(17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